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陶特”日前已在印度西部海岸登陆 已有群众受伤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各地 > 正文  2021-05-18 13:35:02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

综合《波特兰新闻先驱报》、印度电视台等媒体18日消息,阿拉伯海形成的热带气旋“陶特”已在印度西部海岸登陆,这是20多年来袭击该地区的最强风暴,印度政府已紧急撤离了数十万人,并在一个州停止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当地穷苦民众在应对新冠疫情的同时,不得不同时承受来自风暴的重创。

据《孟买镜报》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下午,强烈的暴风雨导致位于新孟买展览中心的房顶坍塌,大块玻璃碎片落到地面,雨水不断涌入,2名患者在受轻伤后接受了治疗。报道称,强暴雨还导致该市至少24棵树木倒塌。

印度气象局说,“陶特”在古吉拉特邦州登陆,并带来强降雨、猛烈的风暴潮和高达每小时103公里的狂风。气象局警告称,一些地势低洼地区可能因狂风暴雨及洪水而遭受重创。在风暴到来前,已有12人死亡,几十万人被疏散。另据印度媒体报道,马哈拉施特拉邦有6人因风暴死亡。该邦首府孟买遭大雨和强风袭击,政府被迫暂时关闭当地主要机场。

外媒称,疏散工作因持续蔓延的新冠疫情而更加复杂。“陶特”到来时,正是印度在与“毁灭的”新冠疫情奋战之际。风暴和病毒可能会彼此加剧影响。目前,风暴已导致一些地区的疫苗接种工作暂停,而且在拥挤的避难所里,病毒传播的风险更大。在古吉拉特邦,疫苗接种被暂停两天,政府尽力将数十万人疏散到临时避难所里。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维杰·鲁帕尼已要求各级官员保证当地医院的氧气供应。

外媒指出,防疫封锁措施可能也会影响风暴过后的救援工作。风暴造成的破坏会毁坏道路,切断新冠患者所需疫苗和医疗用品的重要供应线。此外,印度穷苦人群可能会在风暴袭击中承受更多重创,因为他们的经济状况已经因新冠疫情而到达极限。印度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南亚负责人乌达亚·雷米表示,对于已经承受过新冠病毒感染和死亡打击的家庭来说,风暴是“恐怖的双重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