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辽宁葫芦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未来将继续加强除尘治理和管理工作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各地 > 正文  2021-05-17 11:46:40 来源:辽宁日报

“以前,这里的扬尘比较大,天气干燥或者刮大风,身上都会落一层土。现在好了,不管啥天儿基本上看不到扬尘了。”5月6日,建昌县公路管理段工程公司水泥稳定土拌和站附居民李先生满意地说。

葫芦岛市将生态环保督察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加大环保执法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着力解决生态环境方面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生态环境的改善。

建昌县公路管理段工程公司水泥稳定土拌和站,是为朝青、绥克公路建昌绕城段工程建设的临时拌和站。临时施工场地虽设置了封闭围栏,采用封闭车辆运输,并采取洒水、喷淋等抑尘措施,但在碎石料作业面作业、搅拌机上料以及车辆运输环节,造成一定的路面扬尘。

为加强拌和站扬尘治理工作,建昌县交通运输局明确治理责任,制定整改方案,以“严、硬、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持久战。在施工现场,除了新增2台雾炮机对搅拌机进行除尘外,还配备3台15吨洒水车,不间断对料堆作业面、厂区喷淋洒水除尘;对水泥稳定土搅拌机采取封闭措施、建设彩钢棚封闭,增加场地围挡高度,降低料堆高度,水泥储罐排气管采用管道连接水箱除尘;厂区料堆采用防尘苫布全覆盖,扩大料堆生产作业面防尘面积,生产时小范围取料,用水炮喷洒作业面除尘,及时苫盖到位,进出厂区运料车辆全部采取苫布盖,防止洒落扬尘。

下一步,建昌县将继续加强除尘治理和管理工作,设立专人专班,责任到人,确保每道除尘工序高效运行,在达到环保要求的前提下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