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西单文化广场28日正式重装亮相 开门迎客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各地 > 正文  2021-04-29 08:50:27 来源:北京晚报

撤去围挡,露出牌楼、绿植和水幕景观,商业空间更名为“更新场”。历时6年改造提升,西单文化广场于今天正式重装亮相,开门迎客。

从地铁4号线灵境胡同站出来,可以望见高高的牌楼,上书“瞻云”二字,这就是更新后西单文化广场的门户。树木环抱的广场中心地带有6000多方米,最中间的800多方米种植着各类时令花草。项目负责人孙慧根介绍,这是为了让游客实现“快行”“慢行”“休止”三种观赏节奏。“游客在牌楼外时,我们希望快行。进入广场顺着主路穿行林间时,自然而然就会放慢脚步,感受森林的静谧与阴凉。到了中心的花境,则会情不自禁地驻足观赏,完成节奏转变。”

整体来看,改造后的广场地面部分包含公园式休闲空间,树林、草坪围绕着环形下沉广场,人们可从多个入口进入下沉广场,打破了自然、商业、艺术的边界。同时,广场建筑弱化了商业特征,整体呈现古朴的灰色调,如同一座博物馆。

改造升级后的西单文化广场还亮出了新潮有趣的地下商业空间“更新场”。“更新场”引入大批特色店铺,其中一半都是全国首店、北京首店及高等级概念店集合店,已签约引进的首店就有30多家,其中有新一代美妆品牌HARMAY全新概念店、日本最精品买手集合店、当红蛋挞北京首店等,与西单商业街其他商场里的品牌形成差异化。

未来,西单文化广场将与西单商圈连成一体。游客可以通过直梯和步行梯实现不同楼层间轻松穿梭。广场顶层还设有屋顶花园,并与过街天桥实现连通,这使得西单文化广场与旁边的汉光百货、马路对面的君太百货实现了双层空间的打通。

据介绍,从今天开始,广场地面公园24小时免费开放,公共空间将举办多种文化体验活动。搭配时尚潮流的地下商业空间,西单文化广场将成为吸引年轻人的潮流新地标。(记者张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