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北京小镇建环保院士工作站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各地 > 正文  2018-03-13 11:02:27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市顺义区木林镇日前设立首家院士工作站,请来美国人类生态研究院院士、加利福尼亚大学滨州分校终身教授李百炼的团队为当地生态规划、环境治理出谋划策。

近年来,北京顺义区城市化进程加快,为打造生态宜居城区,环境治理备受重视。据介绍,李百炼院士和其团队的姚华明教授,长期从事自然生态规划和治理等领域的标准战略性研究和技术研发应用,团队其它成员也大多在国外工作多年,此次进入院士工作站工作,将与该镇的潮白环保公司一起合作,引进先进的生态治理理念和技术,促进木林镇乃至顺义区的环境治理。

木林镇有着良好的浅山资源禀赋,适合打造休闲特色小镇,李百炼表示,以后每年会尽可能多的来顺义,在推进合作项目的同时,也会利用自己的能力和技术优势,为木林镇的生态环境建设,特色小镇发展提供可行性建议。木林镇也将抓住机遇,推进生态宜居建设,实现镇域生态环境稳步提升,打造河东生态涵养镇。 (刘桥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