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沈阳实行合并设置“多乘员车道” 最大限度提升整体道路通行效能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各地 > 正文  2021-05-18 10:52:47 来源:辽宁日报

5月17日,记者从沈阳市交警部门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沈阳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事项,通过综合运用各种交通“微治堵”措施,最大限度地提高整体道路通行效能,沈阳市在北二环路(陵北街至沈抚立交)、东望街(二环至考场街)的27公里(双向)公交专用道上,合并设置“多乘员车道”。目前,公安交警部门正在对道路进行相关交通标志、标线的调整设置工作,这是沈阳首次试点设置多乘员车道。

多乘员车道(HOV车道),顾名思义,就是指专供乘载至少某一规定乘客数机动车所行驶的车道。沈阳设置的多乘员车道,允许载客两人及以上(含驾驶员)的机动车使用这条车道,启用时间为早晚高峰(6时至9时、16时至19时),驾驶员以外的人员坐在前、后排均可。沿线允许右转借专用道通行的,与原公交专用道使用规定相同。

据交警部门介绍,之所以选择在这两条道路试点,是因为该段道路公交线路相对较少,设置多乘员车道能提高公交专用道的使用效率,鼓励和引导多人合乘,减少单人单车出行,让道路从“通过更多的车”变为“通过更多的人”,从而缓解交通拥堵,同时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