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辽宁盘锦交警加大巡逻管控力度 解决盘锦道路拥挤问题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各地 > 正文  2021-05-17 11:48:25 来源:辽宁日报

“过去这条路每天有300多辆大型油罐车通行,交通拥堵不说,关键是不安全。现在好了,交警专门值守,道路顺畅了,出行很方便。”盘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双台子大队在辖区内华锦集团成立双台子交警大队驻华锦中队,12名民警创新出勤方式,加大巡逻管控力度,重新规划停车位,确保大型罐体车辆有序通行,盘锦市外环路拥堵问题得到解决,赢得群众称赞。

双台子交警大队驻华锦中队成立以来,共处置轻微简易事故120余起,疏导大型油罐车辆5万余辆次,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盘锦市政法部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生活最关心的突出问题。

盘锦市公安局大洼分局田庄台派出所主动上门服务,全面梳理辖区“老商号”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企业,在企业建立警务室,当好涉企联络员,辖区内未发生一起涉企治安及刑事案件,受到企业经营者的一致好评。凝聚发展新动力,争创营商新优势,这也是盘锦市公安局用“四联一站”举措打造特色服务品牌的一贯思路。

盘锦市法院通过建立常态化纠纷解决机制,组织党员干警深入社区进行法律宣传,充分运用司法调解方式帮助社区居民解决生活纠纷,切实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盘锦市检察院健全完善“检察+”司法救助,用活用实各类救助手段。

盘锦市司法局进一步降低法律援助门槛,将生活困难标准由人均730元提高到最低工资标准1610元,组织工作人员下乡开展普法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并针对妇女群体开展“助力妇女维权,法律援助在身边”活动,面对面宣传婚姻家庭法律法规,解决有关问题,打通法律援助惠民“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