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大连:加强海洋渔业船舶管理 打击涉海违法行为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各地 > 正文  2021-05-18 11:00:19 来源:辽宁日报

大连市执法人员日在龙王塘渔港执法检查时,一艘被检查的渔船突然逃逸。执法人员驾驶快艇追逐1个小时,冒着生命危险从快艇跃上全速逃逸的渔船,迫使该船停下。这是大连市一个月查办的143起渔船违法违规案件中的一起。

加强涉海渔船管控、整治渔船违法违规行为是维护海上正常渔业作业秩序、保护渔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根本保障。大连市七部门日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海洋渔业船舶管控严厉打击涉海违法行为的通告》,推出渔船管控十四条严格举措,整合渔业行政执法、海警、公安、交通、市场监督等执法力量,持续开展联合执法、海陆同步执法、突击执法检查等执法行动,严厉查处渔船违法违规行为。

连日来,大连市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立案、“顶格”处罚,不给违法违规渔船逃避的机会,形成有力震慑。据介绍,截至目前,大连市县两级共查处渔船违法违规案件143起,已进行行政罚款2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