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世界快看点丨天气转暖 换季消费“升温”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3-10 10:38:37 来源:千山晚报


【资料图】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页雯)伴着气温的上升,换季商品开始热销。日前,记者走访市场看到,食品、饮品、收纳用品等均充满了“春的气息”,换季消费逐步升温。

在铁东一家超市,各种整理收纳用品被摆放在了显眼的位置。在超市购物的市民徐女士说,随着气温逐渐上升,人们纷纷轻装出门,需要多添置一些收纳整理用品,来收纳冬装和被子。

记者在超市内看到,不仅是日用品,食品区域里,清凉食品也受到了消费者青睐;在饮品区域,陆续有顾客选购各种果汁,冰柜前,雪糕也吸引了不少人购买。一位销售人员介绍,近两天,清凉饮料、雪糕等销量有所增加,果汁、茶饮也比较受顾客欢迎。随着天气越来越热,饮料销售也会更旺。

记者随后走访多家超市看到,大部分超市内,冬季商品已经在做最后一波促销。除了居家用品外,冬季比较热销的电磁炉、电暖器等商品也在促销降价。受访商家表示,家用电器换季没有服装换季表现得明显,但也有季节差异。现在开始,养生壶、加湿器将进入热卖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