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天天关注:多部门合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3-10 09:41:23 来源:鞍山日报


(资料图片)

本报讯(姚晓滨 张腾 全媒体记者 谷石巍)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营造关爱妇女儿童的良好氛围,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铁东区人民检察院与区妇联等多部门联合举办“以法之名、合力守护”普法宣传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的方式,围绕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知识,针对群众关心的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困难妇女群体司法救助、妇女权益保障检察公益诉讼等问题进行细心讲解和认真解答。

下一步,铁东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打击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优化司法救助质效,深化与相关领域部门协作配合,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充分发挥公益诉讼的职能作用,丰富普法宣传形式,多措并举形成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合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