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天天新消息丨保障春耕用种安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3-10 09:53:43 来源:鞍山日报


(相关资料图)

枫 临

近段时间,铁西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春耕备耕生产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种子等违法行为,维护种子市场秩序,确保春耕用种安全。

种子是粮食安全的关键。特别是在春耕备耕时节,大力度、无死角做好种子打假工作尤为重要。一方面要加强种子市场监管,依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种子行为;另一方面要加强宣传,引导农民从正规渠道购买种子,提高辨假识假能力,避免买到不合格的种子,影响春播生产。要坚持多方联动,紧密配合,持续巩固我市种子安全工作成果,全面抓好春耕用种安全,确保种子安全和粮食丰收。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种子安全是农业生产的重中之重。有关部门要加大良种培育工作,鼓励和扶持种业企业加强科技研发,积极培育良种,稳定种子市场供应。除了种子之外,化肥、农膜、农药等春耕物资非常重要。我们要站在确保粮食安全的高度,全面做好农资供应工作,为今年的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