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为97名工人追回拖欠工资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2-23 10:55:50 来源:鞍山日报


【资料图】

本报讯(常怀玉 全媒体记者 姜旭)22日记者获悉,岫岩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连续破获两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为97名工人追回拖欠工资40万余元。

1月12日,岫岩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接到移交案件。鞍山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去年2至10月期间,拖欠于某涛等91名工人工资35万余元,在相关部门已下达《限期整指令书》无果后,岫岩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开展侦查,将高某瑞立为网上在逃人员。同日,犯罪嫌疑人高某瑞在广州开往长春的列车上被长春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的民警抓获。2月4日,犯罪嫌疑人高某瑞被岫岩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经讯问,高某瑞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另一起移交案件中,沈阳某空调暖通设备有限公司年某于2020年10月至2021年7月之间在岫岩承包新建某高中、某小区通风管道安装项目时,犯罪嫌疑人年某雇佣了董某、张某宝等6名工人,工程结束后,年某以资金紧张等理由拒不支付6名工人5万余元劳动报酬。在相关部门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并多次尝试沟通年某未果后,岫岩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介入调查,并迅速立案。1月31日,岫岩警方将年某立为网上在逃人员,2月16日将年某抓获。经讯问,年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关键词: 治安管理 犯罪嫌疑人 劳动报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