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增强防骗意识识骗能力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2-23 10:54:46 来源:鞍山日报


【资料图】

思 言

日前,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侦破一起诈骗案,案中一名自称“神通广大”能给他人办事的“能人”骗走朋友70余万元。虽然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但也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每个人都要增强防骗意识,通过正规途径办事,不要轻信那些所谓的“能人”。

近年来,行政审批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群众办事越来越方便,很多公共服务事项在网上或手机客户端就能办理。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还可以通过线上或线下进行咨询。在了解具体办理流程,准备好所需要材料之后,就能直接前往行政审批大厅或者网上办理。对于那些“神通广大”、能替人办事的所谓“能人”,要保持高度警惕。尤其是遇到以办事为名索要钱物情况时,要坚决拒绝。

总之,我们每个人都要增强防骗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不为骗子的花言巧语所惑,谨防上当受骗。

关键词: 神通广大 上当受骗 进行咨询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