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颜值”“内涵”提质农村环境愈宜居|全球时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3-31 10:58:18 来源:千山晚报


(资料图)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渝荐)30日上午,铁西区永发街道沟家寨村内,沟家寨村党支部书记杨秀海带领村两委成员、网格员及党员志愿者共17人正分成4个小组对村里六条主路的小广告进行清理。连日来,永发街道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切实提升村民居住幸福感为目标,各村社广泛发动党员、村民代表、志愿者等力量,对各村的环境进行综合整治,让农村的“颜值”与“内涵”双提质,促使农村环境更加宜居。

据介绍,永发街道各村紧紧围绕环境整治重点任务,系统清理村内垃圾,各村迅速行动,铁锹、镰刀、耙子、大扫帚、挖掘机、翻斗车等齐上阵,针对村内垃圾、残土、粘贴的小广告展开“地毯”式清理。清理点面相结合,确保“扫干净、码整齐、清沟渠、促转化”。

“我们街道是铁西区唯一有农村的区域,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对我们尤为重要。各村村民的热情也非常高,很多村民都主动参与。”永发街道农村办公室工作人员吴晓宇说,街道会继续组织辖区7个村开展环境卫生互检互查,争取达到展示先进、督促后进的良好效果,同时查漏补缺,开展全方位的清理整治,做到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全覆盖,全力营造干净舒适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让美丽乡村更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