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为“星星的孩子”护航特教劳模工作室成立_世界快资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3-31 10:38:25 来源:千山晚报


(相关资料图)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沈璐佳)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以办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为目标,为充分发挥省级劳模工作室的示范引领、带动辐射作用,本学期,鞍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劳模工作室教研团队全面启动。市教育局相关人士表示,该工作室的全面启动,将造就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创新性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引领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从而实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该劳模工作室由省劳动模范顾宇楠主持,共33名教师组成,包括省级劳动模范1人,省市级骨干教师5人,以一线教师为核心力量,是一支充满教育智慧和教育情怀的教研团队。根据《“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要求,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工作室的目标为做好团队建设、做好课题研究、做好教学引领和做好成果输出。

顾宇楠表示,工作室将根据教师的专业类别和科研方向,设立四个核心研究小组,分别对特殊教育“双新”课程体系、孤独症学生评估与个别化教学、残疾学生康复与职业技能提升等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各小组负责人召集小组成员,商讨具体研究方案和实施步骤,并拟写实施研究方案。本学期工作室教研的主要任务是,各研究小组要针对各自的研究项目形成阶段性小结,并进行研究成果展示,最终评选出优秀项目研究小组。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特殊教育学校劳模工作室教研团队的成立,意味着教研新征程的启航。相信工作室全体成员,定能努力坚守初心,携手并进,深耕教育,共赢共享,真正使工作室成为教研的基地,成长的阶梯,辐射的中心,交流的平台,为学校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