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普及消费维权知识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3-17 13:01:11 来源:鞍山全媒


(资料图片)

开展消费维权知识宣传活动,防范陷入消费误区。

为构建和谐文明的消费环境,提倡理性消费,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15日上午,铁东区山南街道福康社区联合鞍山银行南郡支行开展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开展消费维权知识宣传活动,防范陷入消费误区。

活动中,银行的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宣传单、宣传资料、讲解3·15知识、宣传近年来维护消费权益热点问题。银行工作人员讲解了曾接触过的现实案例,告诉现场的老年朋友,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要谨慎辨别消费陷阱。尤其举例了老年人购买保健品里的圈套,当前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渴望身体健康的心理,对老年人身心造成伤害。通过这些现实案例对居民进行理性消费教育,帮助老年人普及消费维权知识,防范陷入消费误区。同时。银行工作人员也分享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告诫居民朋友不要相信所谓高额回报的推销,不要轻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劝导大家理性消费,遇到被骗情况一定要及时报警,主动维权。

开展消费维权知识宣传活动,防范陷入消费误区。

宣讲后,工作人员还就所讲到的问题进行了趣味问答,现场的居民都踊跃参与答题。参加活动的居民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真不错,不仅提高老年消费群体辨别真伪和维权意识,还学到了不少防诈骗的小技巧。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升了辖区居民打假、识假的能力,提高了大家的警觉性,更增强了维权意识,引导居民理性消费、健康消费,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作者:王琳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