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观天下!中国智慧钢铁技术与装备发展大会在鞍山召开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3-17 11:53:12 来源:鞍山全媒


(相关资料图)

会议现场。

3月15日,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鞍山市人民政府、鞍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设备管理协会设备交易服务中心、鞍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鞍山钢峰峰承办的中国智慧钢铁技术与装备发展大会暨智能制造领域供应商共享会在鞍山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的召开将深入推进“互联网+制造业”融合发展,集中展示全国优秀钢铁企业、装备制造企业在智慧钢铁、智能制造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和新进展,推动鞍山钢铁深加工和装备产业与全国同行行业深度对接。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将为期两天,大会召开首日,鞍山钢峰风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洋作“低碳革命,智慧风机”专题报告。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设备管理协会、鞍山钢铁集团、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欧冶工业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家有关部门单位和钢铁行业单位的6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在大会期间,专家们将主要围绕钢铁企业云与大数据、5G、人工智能、工业超市、云采购、钢铁企业智能运维、设备在线监测与智能传感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举办中,经开区各部门合力上阵,负责对接国家部委、域外企业和会议会务相关事宜。经开区全区共有10余家企业参与到会议中来。经开区表示,中国智慧钢铁技术与装备发展大会暨智能制造领域供应商共享会既是一次产学研深度融合,拥抱钢铁和装备制造产业创新的盛会;也是一次专家学者、领军人物思维火花碰撞的盛会,将为经开区发展钢铁及深加工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进一步明晰前进方向,迎来大融合、大发展、大开发、大变革的良好开端,切实发挥全市产业的承载地作用,更好肩负起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加强体制机制创新、促进投资便利化服务、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使命职责。

作者:张子律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