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出游经济”升温 风筝热销:全球滚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3-17 11:43:25 来源:鞍山全媒


(资料图)

春天,天气逐渐转暖,广场、公园空地等地方放风筝的市民也多了起来。3月15日,记者走访发现,随着“出游经济”升温,风筝成了近期的热门商品,不少商家将风筝摆在店铺内最显眼的位置供顾客选购。一些商家表示,眼下正是放风筝的时节,风筝销售也随之火了起来,周末销量更好,比平时销量增加一倍。

“新上架了不少风筝,种类多样,买两个周末带孩子放风筝。”市民刘女士表示,现在天气不冷不热,比较适合放风筝,这个周末准备带孩子一起放风筝,感受春天的气息。

记者在一家文具店看到,五颜六色的风筝摆放在了显眼的位置,很是吸睛。“各式各样的图案和造型都有,满足大家需求,现在正是风筝热卖的时候,一天能卖十几二十个。”文具店销售人员表示,来店选购的顾客基本都是给孩子买的,奥特曼、海绵宝宝、小猪佩奇等卡通造型风筝较多,每个售价在10元-40元,很受小朋友欢迎。

随后,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眼下已经进入了风筝热销的季节,许多商家都大批进货。一些商家表示,由于做工、材质、大小不同,价格不同,眼下卡通图案的风筝销量比较高,造型、花色比较丰富,价格比较便宜。这个季节全家出来游玩时,都会买个风筝,每到周末,销量更好,比平时销量增加一倍。

业内人士提醒,放风筝要选择空旷无障碍的地方,不能选择有电线杆的地方,以及公路、铁路附近;不能在高层楼房阳台、雷雨天放风筝。要选择路面平整的空旷场地。

作者:李页雯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