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我市给“病害”路统一“美容疗伤”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3-17 09:59:48 来源:千山晚报


(资料图片)

昨日,我市正式下发《2023年城市道路修复攻坚专项工作方案》,未来一段时间,我市将对“病害”路统一进行“美容疗伤”,对城市破损道路进行“清零”行动,彻底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据悉,目前,我市城市道路存在的问题突出体现在对埋设于路面下的管线设施维修、抢修、改建等工程路面恢复不及时;建设工地附近道路损坏修复不及时;成片小区改造界限内的道路恢复不及时;路面窨井管护不到位,与道路间隙和落差都比较大;出现路面龟裂乃至搓衣板路等现象。2022年全年市管道路因埋设管线施工道路挖掘点位493个,未修复143个。全线破损严重亟需大修的道路120条,柏油路面28.26万平方米,人行道板4.71万平方米,沿石3.9千米,其他市、区两级管理的道路尚有众多点位亟待中小修。

攻坚行动明确,到4月底,2022年及以前因管线施工所形成的点位要全部修复。到6月底,因老旧小区改造形成的挖掘破损点位全部修复,全市因施工挖掘而形成的市政道路破损点位全部清零。施工质量符合相关标准。到入冬前,全市大修道路8条,约20.45千米;中小修路段111条,柏油路面10.25万平方米、人行道板2.69万平方米、沿石12.6千米,基本消除群众反映集中的破损路段。

从现在起,相关部门要强化道路挖掘和损害的监管,合理编排严格审批2023年道路挖掘计划,重点对施工现场进行全过程监管,严格限定时间、时段和区域范围,严格监管修复时间和质量。 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