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护校队来了俩“洋志愿者”-焦点滚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3-17 08:36:36 来源:鞍山日报


【资料图】

3月15日下午4点30分,东长甸小学校门打开,孩子们列队有序放学。手举着小红旗、身穿马甲的志愿者们立刻站成两排,引导孩子们到达指定位置。志愿者中,两位“洋面孔”的女孩格外引人注意。

这两位女孩是鞍山师范学院俄罗斯留学生娜塔莎和白丽莎。当天晚上,俩人放学从东长甸小学门口路过,看到身穿马甲的志愿者站在校门口,感到很好奇。当她们从志愿者吴素琴口中得知,这些人都是义务在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时,深受感动,当即表示也想做志愿者,问可不可以。话音刚落,立刻引来在场志愿者们一片热烈的掌声,大家拿来马甲,帮二人穿上。

两位外国女孩迅速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护送孩子到指定位置。当听到孩子们齐刷刷地喊“老师再见”时,她们的脸上笑开了花,在场的家长也纷纷向她们竖起了大拇指。

完成了当天的志愿服务,两位外国女孩表示,今后有时间还会来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护校志愿服务。

全媒体记者 李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