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唆使少女偷亲人钱网恋男友获刑|环球动态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3-16 10:48:02 来源:千山晚报


(资料图片)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张玲)涉世未深的18岁少女小芳遇见了一个网恋男友,对方唆使小芳先后偷走妈妈、奶奶的钱供自己挥霍……近日,男子大刚被判盗窃罪。

18岁的鞍山女孩小芳在网上谈了个沈阳的男朋友。去年7月,男友通过微信唆使小芳盗取小芳母亲衣服内现金300元,小芳将其中的200元通过微信转给男友,被其挥霍。当天下午,男友再次唆使小芳盗取小芳奶奶手机微信内的钱,“恋爱脑”的小芳将奶奶微信内的2200元分三次转给男友,供其挥霍。案发后,大刚被抓获,并对小芳的家人进行了赔偿。

法院认为,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教唆他人盗窃私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大刚到案后,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承认指控的犯罪事实,愿意接受处罚,依法从宽处理。被告人已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依照《刑法》《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判处大刚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