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每日速讯:“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走进农民工群体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3-15 15:36:49 来源:鞍山全媒


(资料图)

14日,海城市总工会联合海城市禁毒办和响堂街道开展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在海城市红星美凯龙正门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维权服务工作,把党和政府对农民工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更好地满足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法律服务需求。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手册、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形式,向职工群众普及法律援助知识。活动还邀请专业律师,为农民工讲解《工会法》修订内容以及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重要意义,现场讲解农民工依法享有的权利、劳动合同的签订与纠纷预防、工伤认定与处理、国家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政策措施,以及解决劳动争议的途径、方式等涉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维护的法律法规政策、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相关法律法规。

活动现场还开启绿色通道,畅通新业态劳动者寻求法律援助渠道,为农民工提供精准有效的法律服务,着力提高农民工的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引导农民工依法有序维权、合理表达诉求,营造规范有序的维权环境,增强他们通过合法途径维权的意识。

本次活动共计解答法律咨询200余人次,现场受理农民工维权案件20余件,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及法律援助宣传品2000余份,受到了农民工朋友的广泛好评。

据悉,“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还将在海城市农民工较为集中的地方持续开展。海城市总工会将创新服务举措,倾力打造“全链条”式服务体系,进一步畅通权益维护、诉求表达渠道,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品牌活动为载体,以持续提升职工群众法治素养为重点,广泛开展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的覆盖面,持续完善和落实普法责任制,为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战风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