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当前信息:护航“开学季”!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3-15 10:57:19 来源:鞍山全媒


(资料图)

新春开学季,防范不可松。为了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铁西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联合区公安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教育局,对辖区内五所学校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严把食品安全关,共同织密校园食品“安全网”。

专项行动中,铁西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重点对学校食堂原材料采购渠道、食品加工储存、食堂整体环境卫生等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规定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

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当场提出进一步规范食堂食品安全的建议。并围绕食品安全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现场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引导大家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坚决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切实保障在校师生的用餐安全。

铁西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还就落实未成年人保护“两法”、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对学校教师开展普法宣传,促进未成年人保护责任落到实处。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法治力量的坚定守护。铁西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履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职责,坚持能动履职,助推相关职能部门和有关单位依法履职尽责,形成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共识,以司法保护推动“六大保护”融通发力,为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张禹 谷石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