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办会员卡被欠钱三年 法官五天帮追回五万:全球微头条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3-15 10:51:44 来源:千山晚报


(资料图)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张玲)“本以为这五万块钱打水漂了,没想到真要回来了!”6日上午,孙某将锦旗送到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立山分局,感谢法官将自己的“纸面上的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原来,孙某在某会馆以办会员卡的形式借给会馆五万元钱,每次到期都被各种理由劝说要求续卡,如此连续三年,会馆干脆表示没钱还……这笔欠款成了一块大石头,压在孙某的心上。

2017年初,孙某同某会馆达成书面协议,由孙某购买会员卡的形式借给会馆五万元,会员卡有效时间为一年,该年度内办卡人享受10次免费理发,以及免费领取各种美发产品,一年到期后本金全款返还给办卡人。孙某在会馆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办理了一张会员卡,年底想退本金时,会馆以各种理由劝说继续续卡,结果孙某连续续卡3年。2021年底,孙某家生变故急需用钱,要求会馆兑现到期的本金,对方依旧游说续卡,交涉未果后,会馆直接表示没钱返还。孙某无奈,只得到法院起诉。经过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由会馆分10个月,以每月5000元的分期方式向孙某返还本金。但和解协议签署后,孙某没有得到过一分钱的赔偿。

今年,孙某申请执行某会馆借贷纠纷案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及时冻结了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但是发现被执行人由于经营不当,资金链出现问题,其名下所有的银行账户已经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且名下固定资产也已全部抵押冻结。执行法官联系被执行人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在多次沟通未果后,为了保障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转换思路,积极多元化查找其他财产线索,终于查询到被执行人在平安保险公司购买了收益类保险。就在执行法官拟通过扣划保险现金价值、提取退保金解决执行障碍时,新问题又出现了,因投保人与被保险人不一致,致使扣划收益类保险时出现障碍,一时无法扣划。执行法官并没有放弃,反复沟通,终于成功将保险现金价值扣划至法院执行款专户,至此,孙某本金5万元全部执行到位。

从执行立案到结案,孙某的执行案件前后仅用时5天,孙某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