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农民职称”评审工作今年提前启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3-15 10:44:42 来源:千山晚报


(相关资料图)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晓峰)13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市人社局提前启动2023年农村实用人才评审,目前已进入报名阶段。今年我市计划评审中初级农村实用人才300人,高级农村实用人才50人。

2022年底,市人社局下发《关于做好鞍山市2023年农村实用人才评审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2023年度农村实用人才评审。往年评审工作在7月份开展,今年2月份就启动评审工作。凡在我市农业和农村生产一线从事种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农业机械化、林业等工作,具有一定知识或技能,为当地农村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群众认可的农村实用人才,均可报名参加评审。农村实用人才职称评定后,我市将建立市级农村实用人才专家库,并分行业成立专家小分队,到田间地头授业解惑、培训指导,为我市农产品品牌创建、农业规划、农业项目发展提供技术服务,激励更多的农村青年扎根乡村、服务三农、助力振兴。

据了解,我市“农民职称”评审周期为两年一评,评审以助力我市乡村振兴为目标,精准设置鞍山特色评审专业,农村实用人才评审共开设20个专业,其中围绕我市农业产业结构特点,设置了园艺、观赏鱼、宠物、设施农业、食用菌等10余个特色专业。增设了评定等级,由原来单一的高级农业技师等级,分层次设立农业技术员、农业技师、高级农业技师三个等级,扩大评审范围,降低评审门槛。截至目前,我市共评选高级农业技师230余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