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趁按摩偷盲人手机留下自己旧手机 全球看点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3-16 10:52:20 来源:千山晚报


【资料图】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张玲)男子大明(化名)找盲人按摩师上门服务,竟趁对方给苹果13手机充电时,起了歹意,把按摩师的手机偷走,把自己的手机留在现场后离开……近日,大明被依法审判。

去年7月的一天,大明通过预约软件找到被害人李师傅做盲人按摩。当晚12点多,大明在某酒店房间里和李师傅见面,凌晨4点多时,李师傅疲惫睡了一会儿,大明看到李师傅放在床头柜上充电的苹果13手机,就想占为己有。他拿走苹果手机,将自己的一台无法使用的黑色手机留在现场后离开,并用李师傅的手机在一家便利店消费450元,购买香烟一条。案发后,大明在铁东区一家洗浴中心大厅被抓获。经有关部门认定,李师傅的手机价值8千多元。涉案手机已返还被害人。

法院认为,被告人大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被告人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又认罪认罚,对其予以从轻处罚。依照《刑法》和《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判处大明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退赔被害人买香烟的450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