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离家少女被寻回志愿者帮忙心理疏导 每日快播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1-29 12:41:30 来源:千山晚报


【资料图】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军)27日晚上6点,已经失联4天的腾鳌女孩小丽(化名)被爱民拥警志愿者发现,送回家中。志愿者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特意请来心理咨询师对小丽和其父亲进行心理疏导,缓解紧张的父女关系。

23日中午11点,家住腾鳌的女孩小丽和父亲吵架后离开家,随后失联。父亲身有残疾,靠开三轮车拉货为生,平时比较忙,刚开始并没有注意到女儿失联,当天晚上回家后发现女儿不在家,拨打其电话发现已经被拉黑,无法联系上女儿,父亲随后报警并联系爱民拥警团队的志愿者帮忙寻找。小丽和父亲闹矛盾后离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仅求助爱民拥警志愿者团队就已经是第三次了,前两次志愿者都是通过细心寻找,将小丽找回。

爱民拥警志愿者调取小丽家周围的监控视频发现,小丽离家时穿着灰色棉服、灰色牛仔裤、黑色灰花棉鞋,披肩头发,在海城三亩地附近最后出现过,随后从视频监控中消失,不见了踪迹。志愿者在朋友圈发布寻人信息,群内志愿者全面转发,一时间,鞍山、海城两地的热心人都行动起来,四处寻找孩子。27日下午3点,铁西爱民拥警志愿者“九妹”“王爽”“曲波”等人提供线索:近日,该女孩曾在铁西香格蓝山小区附近及台安县区域有活动轨迹。线索反馈给属地铁西大陆派出所,经大陆派出所民警及爱民拥警志愿者的连续工作,离家多日的小丽被成功找到。

经警方核实,小丽因与父亲的教育方式产生抵触而故意离家,目前已安全到家。

近期,爱民拥警志愿者团队就曾受理过三次寻找离家少年的委托,这引起了团队志愿者的高度重视。团队创建人王大伟认为,孩子离家行为和家庭教育方式不当有直接关系,子女和父母沟通存在很大分歧是关键原因。本次寻人之后,特意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静文老师,通过网络对小丽和其父亲进行一对一心理健康辅导。在一个多小时的沟通中,小丽和父亲都敞开心扉,讲述了各自心中的隔阂。小丽的父亲再三向孩子保证,一定要改掉自己简单粗暴管理孩子的坏习惯,小丽也表示以后不会再冲动行事,多和父亲沟通。通过此次事件,爱民拥警志愿者联盟还将分别组建心理康复援助群、法律咨询维权群等专业技能志愿者群,群内的专业志愿者一对一免费为这些受助家庭及个人提供服务。

关键词: 心理疏导 心理咨询师 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