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岫岩各地严抓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1-18 11:57:30 来源:鞍山全媒


(资料图)

春节临近,岫岩各地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辖内生产企业、厂家进行严格的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责任落实,确保春节期间企业安全生产、群众平安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近日,岫岩苏子沟镇派出安全生产检查组,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要求各企业、商铺做好消防安全和用电安全工作,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建立有效的管理机制,加强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力量建设、素质建设、能力建设,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同时,要求企业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和应急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确保节日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同样,为把春节前后辖内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岫岩哈达碑镇应急办、环保办等部门联合执法,深入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销售点等地,开展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行动。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的方式,对各生产企业是否编制切实可行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定期组织安全应急救援演练、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此外,相关人员还重点对辖内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行为进行了检查,督促指导经营者进行安全隐患整改,营造了良好的烟花爆竹安全销售环境。哈达碑镇志愿者还对过往群众开展了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让群众能够更加直观认识到违规存储、运输、燃放烟花爆竹易造成的危害,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

16日,岫岩龙潭镇主要领导带队,出动镇派出所、安监办、应急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共检查辖内重点企业、商铺、烟花爆竹销售点等重点场所10余处。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认真了解各检查点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消防设施维护、日常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企业单位或场所负责人要立即整改,并督促其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增强了全镇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无小事”的理念,强化了节前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1月13日,岫岩药山镇开展2023年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辖内波昕矿业、金立和矿业有限公司、大座镁矿、鑫昌电熔镁矿业等镇内企业和加油站开展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企业厂房仓库的消防安全措施、消防安全通道是否存在杂物堆放,在建工地施工作业环境、工地消防安全措施,企业的安全设施配备和使用管理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安全隐患排查、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等。眼下正是烟花爆竹生产销售旺季,药山镇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防范事故发生。此外,药山镇还通过微药山公众号、微信群、悬挂横幅、召开培训会、印发宣传资料、干部进村入户、村广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重视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增强“安全无小事”的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氛围,保障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作者:赵宇泽

关键词: 安全生产 消防安全 安全隐患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