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科技特派员下乡!助绒山羊养殖户强技保收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1-18 11:58:31 来源:鞍山全媒


(资料图片)

日前,辽宁省岫岩绒山羊科技特派团到岫岩开展了科技特派项目对接和入户技术培训活动。特派团一行先后走进石灰窑镇、药山镇、黄花甸镇、前营镇等绒山羊养殖户家进行入户技术培训。

培训过程中,科技专家针对不同类型的绒山羊养殖场户特点和技术需求,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技术培训,详细讲解了冬季妊娠母羊饲养管理、放流保胎技术,针对育肥绒山羊出现的腹泻情况,对羊群进行了检查,并提出了驱虫+抗菌+改善环境的腹泻防控方案,特别是对即将产羔的围产期母羊,提出了改善营养状况提高体况的建议。养殖户们对冬羔的饲养管理技术特别期待,专家们就此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培训,特别对羔羊防寒管理、接产断脐和梭菌病的预防进行了讲解和示范,通过入户培训的方式有效提高了培训效率和服务的精准性。

特派团还针对不同的养殖户类型,分别发放了羊饲料、微生态添加剂、过瘤胃添加剂和《绒山羊繁殖技术》《绒山羊疫病防控技术》《育肥技术》和《饲养管理技术》等4种技术书籍资料。本次活动培训了绒山羊养殖场户和直接饲养人员3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科技特派团成员由辽宁省辽宁绒山羊养殖专业最顶级的专家组成,他们通过前期调研遴选,在岫岩建立了10家“绒山羊科技特派试验站”并予以挂牌,同时与石灰窑、药山、黄花甸、清凉山、朝阳、苏子沟、前营、石庙子、牧牛、雅河等乡镇街道的80余户规模养殖户建立联系,进行线上线下技术指导服务。

近年来,岫岩一直是辽宁省辽宁绒山羊产业优势主产区,是辽宁绒山羊基地县,当前更是辽宁绒山羊存栏第一大县。本次科技特派项目的成功签约与实施将有效促进辽宁绒山羊养殖户技术水平的提升与综合效益的提高,对全县辽宁绒山羊产业的发展起到有效的推升作用。

作者:白雅莹 赵宇泽

关键词: 辽宁绒山羊 针对不同 科技特派员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