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云南干旱原因有什么?云南抗旱是哪一年?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11-17 15:21:31 来源:太原热线

云南干旱原因有什么?

据云南省气象台卫星遥感监测显示,云南省大部分地区均已发生严重干旱,其中红河、文山、曲靖、昆明、玉溪、楚雄、大理、保山等地最为严重,许多地区为重旱。 1、天灾:包括全球变暖、厄尔尼诺等。 2、本身正常的气候条件:云南11月到次年4月属于旱季,降水占全年10%-20%,以年平均1100mm降水来说,只有110-220mm。 3、人祸:3方面。一个是毁林种桉,第二个是过度采矿,第三个是大力建设水电设施,改变局部气候,又不能合理安排利用水资源。 4、由于主要降水来源的季风的上游国家,老挝缅甸印度等国的森林植被破坏,导致季风雨水减少。雨季缩短,旱季变长,全年降水减少。

云南抗旱是哪一年?

干旱应该是云南2009年11月份进入旱季开始,平常年份只是降水相对雨季较少,今年进入旱季后,因为气候原因,旱季降水较往年偏少60%以上,我自己的体验是,入冬以来只有3场降水。

关键词: 云南干旱 云南干旱原因有什么 云南抗旱是哪一年 云南干旱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