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通化市属于哪个省?白山市是哪个省的城市?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11-17 14:17:13 来源:太原热线

通化市属于哪个省?

通化属于吉林省。

通化是吉林省辖地级市,位于吉林东南部,东接白山,西与本溪、抚顺、丹东相邻,南与慈江道隔鸭绿江相望,北连辽源和吉林市,三分之二以上面积为山区,属长白山系,属中温带湿润气候区。

通化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高句丽文化、萨满文化的发源地,高句丽在集安设都425年,高句丽王城、王陵及贵族墓葬是东北地区唯一一处独立申报成功的世界文化遗产。

白山市是哪个省的城市?

白山市是吉林省地级市,地处吉林长白山西侧,东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相邻;西与通化接壤;北与吉林毗连;南与朝鲜惠山市隔鸭绿江相望。

白山市是中国的主要木材产区之一。长白山自然保护区有60%的面积在白山市。原始森林为野生动植物提供了繁衍生息的条件,是东北“三宝”──人参、貂皮、鹿茸角的故乡。

关键词: 通化市属于哪个省 白山市是哪个省的城市 吉林省地级市 吉林省白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