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西岳指的是什么山?五岳南岳是指哪座山?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11-17 11:19:47 来源:太原热线

西岳指的是什么山?

“西岳指的是华山。华山古称“西岳”,雅称“太华山”,为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中华”和“华夏”之“华”,就源于华山。中华之“华”源于华山,由此,华山有了“华夏之根”之称。华山是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为“第四洞天”,也是中国民间广泛崇奉的神祇,即西岳华山君神。”

五岳南岳是指哪座山?

南岳是衡山,又名寿岳、南山,为中国“五岳”之一,位于中国湖南省中部偏东南部,绵亘于衡阳、湘潭两盆地间,,主体部分位于衡阳市南岳区、衡山县和衡阳县东部。中国的五岳是指在中国境内的五座名山,坐落于东西南北中五个方位,分别是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北岳恒山,中岳嵩山。

关键词: 西岳指的是什么山 五岳南岳 南岳是指哪座山 五岳南岳是指哪座山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