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黑龙江长多少千米?鸭绿江全长多少千米?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09-22 15:10:36 来源:太原热线

黑龙江长多少千米?

黑龙江总长约5498千米,黑龙江是亚洲流经蒙古,中国和俄罗斯的大河之一,中国在古代被称为黑水,浴水、望建河,黑龙江有南北两个源头。南部的源额尔古纳河是河源,全长4440公里。它在俄罗斯的尼古拉耶夫斯克流入鄂霍次克海峡。

黑龙江的主要支流包括乌苏里江,松花江,龙江。黑龙江是中国仅次于长江和黄河的第三大河流。黑龙江有一个巨大的分水岭,包括中国,俄罗斯,蒙古、朝鲜和15个一级行政区。河源是蒙古地带,大部分下游地区位于大小兴安岭林区的低山和原上。这条河水资源丰富,航运的条件更好。

鸭绿江全长多少千米?

鸭绿江全长795公里。鸭绿江发源于吉林省长白山南麓,上游旧称建川沟,流向在源头阶段先向南,经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后转向西北,再经临江市转向西南。干流流经吉林和辽宁两省,并在辽宁省丹东市东港市附流入黄海北部的西朝鲜湾。

关键词: 黑龙江长多少千米 鸭绿江全长多少千米 鸭绿江发源哪里 鸭绿江流经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