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尼罗河在哪个国家?亚马逊河在哪个国家?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09-22 13:56:15 来源:太原热线

尼罗河在哪个国家?

尼罗河在坦桑尼亚、卢旺达和乌干达。

尼罗河(Nile)是一条流经非洲东部与北部的河流,自南向北注入地中海。与中非地区的刚果河以及西非地区的尼日尔河并列非洲最大的三个河流系统。

亚马逊河在哪个国家?

亚马逊河位于南美洲北部,属于巴西。亚马逊河是世界第2长河,世界流量第一的河流,它的河流量达每秒21.9万立方米,比其他3条大河尼罗河(非洲)、长江(中国)、密西西比河(美国)的总和还要大几倍。

亚马逊河流域内大部分地区为热带雨林气候,上游属于高原山地气候,年雨量2000毫米以上。亚马逊河沉积下的肥沃淤泥滋养了650万方公里的地区,著名的亚马逊热带雨林就生长在亚马孙河流域。这里同时还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原(面积达560万方公里)。

关键词: 尼罗河在哪个国家 亚马逊河 亚马逊河在哪个国家 亚马逊属于哪个洲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