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爱心护考!湖南省2022年普通高考第二天顺利开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06-09 09:42:48 来源:长沙晚报

6月8日是高考第二天,湖南省2022年普通高考首选科目物理、历史和统考科目外语顺利开考,试卷安全保密,考风考纪良好,服务保障到位。截止到6月8日下午5时30分,全省各地反馈正常,社会舆论良好,继续保持平稳态势。

据了解,各地积极开展“爱心护考”活动,多处设置服务站点,爱心志愿者们不仅为高考考生及送考家长送去矿泉水、考试文具套装、防疫防暑医疗用品等物资,还协助教育、公安、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劝导群众佩戴口罩做好防护,维护考点及周边现场秩序,做好体温测量和排查登记,竭尽全力为考生提供便利,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8日上午的考试结束时间较早,选择回家午休的考生人数大幅增加,参与“爱心护考”车辆的师傅有需必应,为考生的安全出行提供服务保障。

6月9日的考试科目是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再选科目。因考试科目增多,上午、下午的考试开考时间均比前两天提前了半小时,其中8:30—9:45考化学科目、11:00—12:15考地理科目,14:30—15:45考思想政治科目、17:00—18:15考生物科目。因为任选2门学科参考的关系,有的考生可能在半天时间里就要连续考两门,时间上相对紧张。省教育考试院向广大考生发出温馨提示,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选考科目和考试时间,合理安排作息。特别提醒半天连考2门的考生在第一科考试结束后,放松心情,调整状态,进入考点指定区域休息,考前35分钟到达考室。

关键词: 湖南9日开考时间提前半小时 爱心护考 长沙市一中考点 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