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榴莲饮料108元一杯?长沙国金街这家奶茶店火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06-09 09:38:24 来源:潇湘晨报

说到最受年轻人喜欢的饮品,奶茶一定占有一席之地。近日,长沙市国金街一家新开的奶茶店火了,原因是该店 " 头牌 " 奶茶价格竟要 108 元。

榴莲饮料 108 元一杯,还要提前 2 小时预定

近日,一家名为 " 小山境 · 果分子茶 "(以下简称 " 小山境 ")在长沙国金街开业,吸引消费者目光的不仅是该店夸张的老虎尾巴设计,还有 108 元的猫山王榴莲饮料和 108 元的山竹饮料。

6 月 8 日,记者来到小山境门店。在产品介绍页面,山竹饮料的介绍是 "4 斤山竹 1 杯汁 ",榴莲饮料则号称是 "100% 猫山王榴莲 ",但并没有介绍加入多少榴莲果肉。店员告诉记者:" 榴莲我们是加入了半杯榴莲果肉。山竹是 4 斤,可能还不止。"

这两款产品的介绍页面显示需要提前两小时预定。但店员却表示:" 可以现在给你做。" 店内有不少消费者在排队点单,但几乎没人点这两款 108 元的产品。

记者注意到,除了这两款招牌,其他的饮料其实价格相对正常,一般都在 25-36 元的区间内,其中一款 " 芒果猫山王榴莲特仑苏 " 价格 68 元,是该店价格第二的单品。

记者进入该店的点单小程序发现,开在长沙国金街的这家门店,是全国首店。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该店有线上下单的小程序,小程序里却没有客服选项。消费者在线上下单时,要注意。

" 天价 " 奶茶多数网友不买账

对于 108 元的饮料,消费者们怎么看?

有网友表示出杯时间太长:" 点单出杯时间基本是 60 分钟左右,我的这杯 57 分钟。"

对于该店饮品的价格,有的网友表示认同:" 我自己买山竹 20 块钱,也就 4 个,108 元一杯实属良心了。" 也有网友并不认同。" 都是噱头,根本不指望有几个人会去点。""108 元一杯,是喝完可以补水保湿抗皱美白,还是可以延年益寿?"" 还不如自己做。"

还有人表示 108 元买的是 " 社交价值 ":"108 元的依旧会有人买,买的人是为了拍照不是为喝。"

在此之前,不少饮料也是靠贵 " 出圈 "。

把本身就比较昂贵的榴莲和山竹作为原料,卖高价饮料并非小山境首创。2019 年,奈雪的茶推出 88 元一杯的霸气猫山王和 68 元的霸气两斤山竹。霸气猫山王还玩起了 " 限购 ":每天限量供应 30 杯,每人每单限购 1 杯,12:00 以后开售,只卖一个月。

去年," 深圳奶茶店现 1000 元一杯饮料 " 登上微博热搜。热搜的主人公野萃山也号称是 " 分子果汁 "。定价千元的产品名为 " 金玉三捻橄榄枝 ",野萃山在回应中表示:" 不是奶茶,是橄榄汁,进价就要 800 多元一斤,制作需要 3 个小时等,盛装用的器皿也是店之宝的金色杯子。"

" 分子果汁细分品类 " 概念就是由野萃山提出的,野萃山的第一大股东是喜茶,持股比例为 60%。

不过,野萃山的回应,大多数网友并不领情,表示 " 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之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经核查,野萃山涉事店的原材料实际进货价格与宣传价格不符,已对其涉嫌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108 元的奶茶,你愿意买单吗?

关键词: 长沙国金街 108元一杯的奶茶 榴莲饮料108元一杯 山竹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