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北京:营造良好的节日出行环境 查处各类违法违章行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1-09-30 15:52:54 来源: 北京日报

“十一”黄金周期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将集中力量围绕机场、省际客运站、公交枢纽场站、景点商圈、轨道车站等重点地区加强秩序维护,严查各类违反防疫规定、危害行业运营安全、侵害乘客利益的违法违章行为。

在机场、客运站等场站地区,加强勤务部署,向夜间、旅客抵离集中时段倾斜力量,严打跨省载客“黑车”、“黑巡游车”等扰序行为,严查出租汽车拒载、议价、交他人驾驶等违章行为,确保监管到位;在故宫、八达岭、颐和园等旅游景区,结合公园景区客流加密巡查,严查“黑旅游车”非法运营及旅游客车违法违章行为;加强对公路、高速路及保护区的巡视检查,严查损害公路设施、影响群众安全出行的违法违章行为,为市民出行提供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秩序。

为了给游客营造良好的节日出行环境,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结合疫情防控、行业运营安全、环境秩序监管等工作重点,对监管的13个行业进行全面摸排,围绕出租汽车、“两客一危”、轨道公交、公路高速等重点行业,组织开展了节前交通运输环境秩序专项整治。9月25日至今,共出动执法人员3100余人次,检查各类运输车辆6200余辆,查处各类违法违章行为560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