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太原拆除各类违规户外广告1.9万块 净空净面效果显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1-09-13 16:00:29 来源:太原晚报

9月12日从市城乡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共拆除各类违规户外广告1.9万块,南中环街“太原市志达中学”、双塔公园周边区域等一批严重影响城市风貌的违规户外广告得到彻底清理,净空净面效果显著。

按照省、市关于城市品质提升和“两下(管线下地、广告下墙)、两进(车辆进库、进位)、两拆(拆除违建、拆除不符合城市风貌的围墙)”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市城乡管理局积极开展广告下墙专项整治,特别是重点针对第五立面(即城市屋顶)、市政设施以及带广告的各种户外环境设施,展开集中整治。同时,该局还积极推进专项整治示范街区建设,重点打造12条示范街和9处示范街区,全力打造具有我市特色的城市管理亮点工程,通过示范引领,将整治效果向周边街巷和全市范围延伸。

市城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开展广告下墙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将建立健全长效管控机制,强化街面巡查管控力度,有效抑制增量、去除存量,坚决遏制违法广告蔓延态势,发现问题及时督办整改,确保整治效果常态化,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