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全球微速讯:75岁老汉因三只麻雀触法网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3-25 10:58:08 来源:鞍山新闻网


(资料图片)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张玲)75岁的村民老王(化名)于去年全省禁猎期间,在海城某村自家院内,私自架设两个粘网捕捉麻雀,共捕捉麻雀3只,致3只麻雀挂网死亡。法院审理认为,老王在禁猎期使用禁用的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了非法狩猎罪,将面临处罚。

据了解,经辽宁某森林资源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鉴定:老王家网上的动物尸体为鸟纲雀形目雀科麻雀属树麻雀,数量为3只。被告人老王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犯罪事实及量刑建议无异议,自愿认罪认罚且签字具结,在开庭审理过程中亦无异议。

法官审理认为,被告人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期使用禁用的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狩猎罪,应予惩处。被告人犯罪时已满七十五周岁,可以对其从轻处罚。被告人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坦白,又自愿认罪认罚,可以对其从宽处理。依据《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判处老王罚款一千元。捕鸟粘网二张由扣押机关依法没收。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