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全球关注:信用联合奖惩“双清单”出台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3-25 10:38:25 来源:鞍山新闻网


(资料图)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钟蕾)信用联合奖惩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最关键、最有效、最管用的核心机制。今年,市发展改革委组织41个部门共同编制印发了《鞍山市联合奖惩措施清单(2023版)》和《鞍山市联合奖惩行为清单(2023版)》,为我市信用联合奖惩精细化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全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鞍山市联合奖惩措施清单(2023版)》和《鞍山市联合奖惩行为清单(2023版)》是基于国家42个联合奖惩备忘录及现行法律法规形成的,共梳理联合奖惩措施清单980条、具体守信和失信行为清单96条。清单共涉及全市41个部门,依据清单,各相关单位在行政审批、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等多个方面,对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优秀青年志愿者、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等守信主体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对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经营异常和严重违法失信行为当事人等失信主体实施失信联合惩戒。

市发展改革委还将会同各相关单位,结合《鞍山市联合奖惩措施清单(2023版)》和《鞍山市联合奖惩行为清单(2023版)》,持续推动我市信用联合奖惩工作,进一步优化我市信用环境,营造“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寸步难行”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