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京沪高铁全长多少公里?京沪高铁是什么时候建成的?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2-23 13:35:47 来源:太原热线

京沪高铁全长多少公里

京沪高铁全长是1318千米,出发的地方是从北京南站开始,最终抵达到终点是上海虹桥站,期间设立24个车站,时速最高是每个小时380每千米。

京沪高铁是什么时候建成的

京沪高速铁路(Beijing-Shanghai High-speed Railway),简称京沪高铁,又名京沪客运专线,是一条连接北京市与上海市的高速铁路,是2016年修订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1]是中国客运较繁忙、增长潜力较大的高速铁路。京沪高速铁路于2008年4月18日正式开工;[2]2011年6月30日,全线正式通车,初期运营速度300千米/小时。

关键词: 京沪高铁 京沪高铁全长多少公里 京沪高铁是什么时候建成的 京沪高速铁路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