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校外培训机构全面进入“一课一消”监管模式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2-23 11:46:51 来源:千山晚报


【资料图】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沈璐佳)随着“双减”政策的不断推进,鞍山校外培训整体环境呈现积极健康的发展态势。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为切实维护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自2023年起,鞍山校外培训机构全面进入“一课一消”监管模式。

据悉,为了把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减下来,今年我市“双减”工作将走深走细走长。市教育局局长李咏梅表示,市教育局将进一步谋划“双减”工作长效机制,全面运行资金监管平台,严格线上支付、授课、一课一消等全流程监管,形成资金监管的闭环管理,在监管方式、保障办法、依法查处等各方面联合发力,始终保持“双减”高压态势。此外,市教育局还将围绕法定节假日、寒暑假等重要时段,开展常态化巡查和专项整治,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校外培训机构违规收费、“卷钱跑路”乱象,依法依规取缔无证无照“黑机构”。明确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相应主管部门,分类制定标准、严格审批,强化部门联动,加强我市“双减”工作的全链条监管整治,巩固鞍山“双减”成果,继续创造可供全国推广的优秀“双减”模式和常态化机制。

关键词: 培训机构 市教育局 整体环境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