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防范于未“燃”!湖南街道开展节前燃气安全大检查:全球时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1-17 10:47:06 来源:鞍山全媒


(相关资料图)

“您好,大姨,您不用煤气的时候一定想着把总阀门关掉,燃气安全是大事,平时一定多留心。”16日,铁东区湖南街道东塔社区网格员郭萱怡对辖区内的独居老人耐心地叮嘱着燃气安全常识。

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关乎社会生产生活的有序进行。春节临近,湖南街道针对全街辖区内的孤寡、独居及年龄偏大的老人、临时租房户等开展安全专项排查及用气安全常识宣传。走访中,各级网格员针对是否安装燃气报警装置、是否违规使用非法营运的燃气瓶、燃气设备是否符合使用规范、灶具接头是否存在漏气,连接管线是否存在老化、腐蚀、超长及私自改动等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细致排查,确保安全检查无死角、无遗漏。同时,对使用燃气的老人进行了安全常识宣传和指导,普及燃气安全知识,引导和督促居民百姓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通过检查、教育、宣传等方式,引导居民百姓提高安全意识,规范燃气使用行为,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把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安全无小事,燃气事故屡见不鲜,我们开展节前检查,敲门入户,仔细排查,杜绝安全隐患,把工作做到实处,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燃气安全检查宣传力度,建立长效检查机制,推进燃气安全检查宣传工作常态化,真正把燃气安全检查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及时消除各类隐患,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确保辖区内居民生产生活安全有序。同时也呼吁广大居民群众,要在日常生活中自觉遵守燃气使用安全相关规定,营造安全用气环境,维护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湖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奉波说。

作者:王琳

关键词: 湖南街道 安全隐患 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