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成长的路上谁也别落下!小志愿者拿出压岁钱帮扶同龄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1-17 10:59:01 来源:鞍山全媒


(资料图)

春节即将到来,鞍山志愿者和公益二代自发募捐看望三户困难家庭。孩子们拿出自己的压岁钱,帮助三个同龄孩子过一个欢乐的新年。

1月14日,钢都爱民公益团队发出“拳拳爱心点燃希望之火,片片真情托起明日朝阳”募捐活动,希望通过志愿者集资的方式帮助三名父母离世的孩子。活动很快得到响应,大家纷纷捐款捐物,一天之内就筹集了4000多元爱心款,还有衣服、蛋糕、学习用品等物资。这三个贫困儿童是钢都爱民公益团队的志愿者在走访周边贫困生家庭时发现,共同点都是孩子还在上小学,但父母已经去世,家境困难。13岁的孤儿飞飞今年五年级,父母和爷爷都因病去世,现在由姑奶在照看;11周岁的小郭读小学四年级,父母因车祸去世,现由多病的姑姑抚养;10岁的女孩晴晴小学三年级,父母双双去世,现由多病的爷爷奶奶抚养。

志愿者实地探访这三个家庭之后,将具体情况发布在志愿者群,大家踊跃捐款,尤其是很多志愿者的孩子,他们掏出自己的压岁钱,希望帮助同龄人。1月15日,志愿者带着募集到的4000多元钱分别送到三户小朋友家,育才小学的刘溪恬跟着妈妈一起去看望小朋友。当得知其中一个小朋友过生日时,她用压岁钱买了一个生日蛋糕,妈妈现场又捐出200元钱。

爱心捐赠,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不少志愿者表示,希望用爱心和真情,帮助困难家庭的孩子,激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常怀感恩之心,常存进取之志,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的关心厚爱。

作者:李军

关键词: 育才小学 小学四年级 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