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世界最资讯丨今年央视春晚 看咱鞍山舞者李中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1-17 09:50:00 来源:鞍山新闻网


(资料图片)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赵梓含)2020、2021和2023年,三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上,都有鞍山街舞青年、一线艺人御用编舞师李中秋的舞蹈身影。初出茅庐的他因为舞技超群,备受关注,在央视春晚这个世界瞩目的舞台上,与张艺兴、陈伟霆等明星同台献艺,将街舞魅力展现给全国乃至世界观众。昨日,忙完2023年央视春晚彩排的李中秋,与记者分享了他三度登上春晚舞台的背后故事。

今年24岁的李中秋从小就对动感的节奏十分敏感,随着唱跳组合在国内兴起,李中秋被舞台上明星们那种帅气的舞蹈风格深深地吸引住了,更萌生了想要学习的念头。“当时小嘛,父母不支持,我就自己买碟跟着练。那时候魏晨特别火,我非常喜欢他,就买他的碟,回家后对着镜子练,去模仿、找感觉。”李中秋说,高一时父母拗不过他,虽然依旧不支持,但还是为他报了街舞班学习。而学习街舞,也为他高中三年的学习时光带来了很多欢乐。

大学一入校,李中秋就加入了街舞社团,大家每天有时间就聚在一起练习、编排节目。这期间,他一边和小伙伴们一起享受舞蹈带来的快乐,一边兼职到街舞机构当起了街舞老师。“大二后我便不再满足现状,自觉在街舞编舞方面还有些欠缺,于是就去沈阳报班,学习街舞类大师课,其中还有韩国的外教课,我那段时间进步非常大。”2018年,李中秋一举获得了抖音全国高校街舞争霸赛北部赛区亚军以及美拍全国高校街舞争霸赛亚军。

肢体协调、舞技娴熟、长相帅气……这些加分项让李中秋的街舞之路越走越广。大学期间,他除了参赛,还参加了很多练习生中国区的选秀。2020年在一次选秀中,评委刘睿对他印象深刻,当时正值央视春晚面向全国征集街舞演员,刘睿便举荐他参加。最后,导演组从全国应征舞者中选取20名优秀舞者和四川音乐学院专业学生组成伴舞团,为张艺兴、陈伟霆和董宝石的表演节目《过年disco》伴舞。“被选上后我特别兴奋,但春晚的舞台要求也是特别严格的,必须凭实力说话。当时受疫情影响,我们只能在驻地酒店的大厅、走廊、会议室里排练,虽然辛苦,但大家都特别积极。每天排练、录练习视频回传给编导,最后谁跳得出色才能站到前排,我就一遍遍地练。央视春晚的舞台对我来说是非常神圣的,我既然被选上了,就要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李中秋说,最终,他凭借实力站到了前排。他的这股子不服输的精气神儿打动了当时的编导崔鹏科,在2021年央视春晚筹备时,崔鹏科第一时间联系了李中秋,并邀请他参演张艺兴演唱的节目《画卷》。

近年来,李中秋在街舞圈炙手可热,他不仅是张艺兴旗下染色体娱乐集团签约的御用舞者,而且2021年张杰“未·LIVE—‘曜·北斗’”中国巡回演唱会启动,他还被签约为专属舞者。随后,又成为时代少年团火力全开演唱会专属舞者、浙江卫视百度国潮盛典黄子韬团队专属伴舞、上海梅赛德斯头号领地音乐节Sunnee杨芸晴专属舞者……合作过的艺人有张艺兴、张杰、时代少年团、陈伟霆、黄子韬、虞书欣、杨芸晴和杨颖等。

今年,是李中秋第三次参加央视春晚。他坦言,自己非常荣幸,一路走来能得到很多编导、评委的赏识,给了自己很多机会登上广阔的舞台。结束完今年央视春晚的演出后,他还要忙于张杰今年的巡回演唱会。前不久,优酷综艺《元舞台计划》面向全国招募街舞舞者,李中秋凭借出色的舞技,通过了全国海选,将于三四月份去录制节目。他说:“作为一名鞍山的青年舞者,能有幸三度登上央视春晚舞台,我特别骄傲、特别自豪,同时也给了我更大的动力。始于梦想,成于坚持,我会一直跳下去,将街舞的魅力传播开来,让更多的人喜欢街舞、爱上街舞。”

关键词: 央视春晚 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