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理发店开启“预约模式”:焦点快播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1-11 13:54:41 来源:千山晚报


(资料图)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黄冬冬)昨日,记者了解到,年前市民扎堆理发,为了避免等候时间太长,一些理发店开启了预约理发模式。

昨日上午,记者在八卦街一家理发店内看到,3名理发师都在忙碌着,靠椅上还坐着几位等候的顾客。“快到春节了,每年都要把头发弄一弄,正所谓新年从头开始。”正在等候理发的市民胡先生说,过年之前理发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再忙也不能落下这一步,就提早来把头发弄弄。“从早上到现在几乎没闲着,至少接待了10多位客人。”理发师侯先生说,从上周末开始,店里的顾客多了起来,有时候忙得连饭都没有时间吃。“明天上午预约已满,可以约后天的时间。”店主于先生时不时回复着顾客的预约电话和微信。他介绍,最近店里顾客数是平时的两三倍,现在预约已经排到了后天。提前预约的好处是可以与每个客人约定好时间段,避免同时间段人员大量聚集,也节省了顾客的时间。在这些顾客中,以烫染发的女性顾客居多。这段时间,理发师每天要工作十几个小时,店里没有固定的歇业时间,什么时候最后一位顾客弄完头发才关门。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部分理发店,看到近几天各家理发店的生意都十分红火。多家店主表示,春节前是一年中最忙、也是生意最好的时候,但不会涨价。

关键词: 等候时间 从头开始 这段时间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