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当前时讯:家校合力共筑寒假“安全墙”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1-05 14:49:57 来源:鞍山日报


(相关资料图)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沈璐佳)寒假临近,为确保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幼儿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有意义的寒假,4日,市教育局提醒广大师生员工及共同生活者,要切实履行好监护职责,家校合力共同筑牢“安全墙”。

市教育局提醒,教师及家长应教育引导孩子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观念,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保持社交距离等。要养成健康饮食良好习惯,不暴饮暴食,不食不卫生或过期、变质饮品、食品,选择食品时,要注意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防止“病从口入”。生吃的蔬菜和水果要洗干净后再吃,以免因农药残留造成中毒。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合理安排寒假活动,充分利用假期机会,加强与孩子沟通交流,多组织亲子活动,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注意观察孩子的异常行为、异常情绪,采用正确科学的方式做好孩子的教育,带领孩子积极参与社区等组织的公益性活动,确保孩子身心健康。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不熬夜、通宵或无节制地玩手机,鼓励孩子多看健康、有益的书籍或影视节目,督促孩子进行必要的体育锻炼,强身健体,适当让孩子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培养孩子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好习惯。

关键词: 市教育局 健康第一 热爱劳动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