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上海站是哪个站?上海四个火车站分别在哪个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10-24 13:43:14 来源:太原热线

上海站是哪个站?

年,1909年建成。现站址建于1987年,由原上海东站改建而成。隶属上海铁路局管辖,现为特等站。毗邻上海长途客运总站,与上海虹桥站、上海南站并称为上海铁路三大交通枢纽。”

上海四个火车站分别在哪个区?

上海有3个大型火车站(上海站、上海虹桥站、上海南站),6个小型火车站(安亭北站,金山北站,南翔北站,上海西站,松江南站,芦潮港火车站),具体如下:

1、上海站:又名上海新客站,位于中国上海市静安区,毗邻上海长途客运总站,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一座特等站,是上海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

2、上海虹桥站:位于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为特等站,隶属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于2008年7月20日开工建设,2010年7月1日投入使用。

3、上海南站:位于中国上海市徐汇区,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是上海铁路客运的南大门,是上海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

关键词: 上海站是哪个站 上海四个火车站 上海四个火车站分别在哪个区 上海新客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