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阿曼是哪个国家的地区?阿曼在中国的什么方向?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10-24 13:31:16 来源:太原热线

阿曼是哪个国家的地区?

阿曼是指阿曼苏丹国,简称阿曼,是位于西亚,阿拉伯半岛东南沿海的一个国家,西北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接壤,西面毗邻沙特阿拉伯,西南靠近也门。

阿曼在中国的什么方向?

阿曼在阿拉伯半岛,到北京的直线距离是6187.38公里。到中国新疆边界的话,直线最近的距离是2500多公里。到中国黑龙江最远的地方的话,直线距离大概是7500公里左右。阿曼社会属于传统的农业社会,阿曼属于君主专制,居民一部分从事农鱼牧业,多数人民自给自足。阿曼在20世纪60年代已经开始开采石油,虽自然资源丰富,但因经济起步较晚,经济基础十分薄弱,发展相对也较缓慢,但仍算是一个较富裕的阿拉伯国家。

关键词: 阿曼是哪个国家的地区 阿曼在中国的什么方向 阿拉伯半岛 阿曼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