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六盘山在哪里?六盘山是哪两个省的分界线?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10-20 16:13:04 来源:太原热线

六盘山在哪里?

六盘山,是中国最年轻的山脉之一。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的六盘山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南部、甘肃省东部。南段称陇山,南延至陕西省西端宝鸡以北。横贯陕甘宁三省区,既是关中平原的天然屏障,又是北方重要的分水岭,黄河水系的泾河、清水河、葫芦河均发源于此。

六盘山是哪两个省的分界线?

广义的六盘山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南部、甘肃省东部。南段称陇山,南延至陕西省西端宝鸡以北。横贯陕甘宁三省区,既是关中平原的天然屏障,又是北方重要的分水岭,黄河水系的泾河、清水河、葫芦河均发源于此。狭义的六盘山为六盘山脉的第二高峰,位于固原原州区境内,海拔2928米。六盘山是近南北走向的狭长山地。

关键词: 六盘山在哪里 六盘山是哪两个省的分界线 六盘山是哪个省的 宁夏回族自治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