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三门峡旅游景点有哪些?三门峡是几线城市?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10-20 15:43:20 来源:太原热线

三门峡旅游景点有哪些?

三门峡大坝风景区

黄河三门峡大坝风景区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区东北部。北邻山西省,西邻陕西省,被人们称为豫西“金三角”。相传大禹治水时疏浚河道,“斧劈三门”,形成神门岛、鬼门岛、人门岛,故名三门峡。 三门峡大坝是我国在黄河干流兴建的第一座大型水利枢纽工程,被誉为“万里黄河第一坝”。

甘山森林公园

三门峡甘山森林公园总面积为3800公顷 ,林木植被覆盖率达95%以上。主要景点有蝴蝶沟、铁瓦庙、祖师庙、钟楼、马武寨、崔氏洞等。正在开发的项目有:甘山别墅山庄、甘山会议中心、甘山民族民俗游乐场、甘山植物园、甘山养鹿场、射击场、人工湖。

仰韶文化遗址

仰韶文化遗址地处河南省渑池县城北仰韶村的台地上。在这里,曾陆续发现仰韶村遗址主要包括有仰韶文化中期(庙底沟类型)、仰韶文化晚期、龙山文化早期 (庙底沟二期文化) 和龙山文化晚期 (河南龙山文化) 四层互相叠压的文化堆积,其中仰韶文化晚期包含了两个层次的不同年代的遗存。

汉山

汉山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地质公园。山势雄伟、林莽葱郁、风景秀美、文化底蕴深厚。 汉山自然风景如画,植被保护完好,是一座绝妙的天然氧吧和中药材宝库,素有“七寺八庵九道观,四十里竹林不见天”之美誉,真武大的“仙人脚”、鲁班建造的'“祖师庙”、杨四郎奉旨灭佛地等至今留有印迹,“三皇洞”、“三官洞”、“玉皇阁”等古迹保存完好,“一线天”、“通天梯”等自然景观惟妙惟肖,令人神往。

三门峡是几线城市?

三门峡是5线城市。

河南省下辖地级市,地处河南省西部,介于北纬33°31′24″~35°05′48″、东经110°21′42″~112°01′24″,位于豫晋陕三省交界黄河南金三角地区,东北接洛阳市新安县、东临洛阳市宜阳县和洛宁县,东南邻壤洛阳市栾川县,南同南阳市西峡县为邻。

关键词: 三门峡旅游景点 三门峡旅游景点有哪些 三门峡是几线城市 河南省三门峡

相关内容